紅通通SA高鍵帽測試

從蝦皮買了一組高鍵帽,賣家說是SA的,但到貨後發現,其中R1的位置沒有特別的設計,只有R4的部份有角度有上揚一些,還有F跟J的見帽有特別凹陷其餘的鍵帽樣式似乎都一樣,不像之前看過的一些有名的鍵帽般,R1~R4的角度都有差異。




裝到ExDactyl上測試,跟Cherry高度比較之下,真的差的比較多,因為Cherry本來就比一般OEM的高度低,而SA則又比OEM高,兩者差異就多一些,因為較高,所以手指跟鍵盤的可活動距離就更少一些,活動上似乎較容易受到限制,不過見帽些微內凹的設計似乎是不錯的,手指放的時候較易定位。




由於這批的鍵帽R1~R3的高度沒太多差異,使用上有時教容易誤觸到,例如放置在最下方的按鈕,我是設定成方向鍵,因為高度相同,有時按下字母鍵的時候容易摳到,導致輸入位置異動到。後來嘗試放上Cherry的R1上去,感覺有改善,比較不會手殘按到了,使用上也不會造成不便,當食指中往下滑時,頃斜的角度也容易讓手指定位。




這組鍵帽購買費用為446台幣,相較於其他較有名氣的牌子差的有多一些,畢竟是無名的。
另外它有個缺點,就是鍵帽上的文字不明顯,可能是為了要做透光,導致白色部份使用的較為透明,亮度偏低,導致字不明顯,跟紅色有點融在一起的感覺,對盲打習慣的我還好,但是要看上面寫什麼就看不清楚了。

我發現另一個賣場賣一樣的鍵帽,但是掛名為NOPPOO,多了橙色可選,但價格變成1056台幣,有掛名果然貴一些啊!

之前曾經跟ExDactyl的李先生談過關於鍵帽的部份,他測過了不少款的鍵帽樣式,他覺的Cherry原廠高度最佳,我是覺的這個高度倒也還好,只是可能周圍容易誤觸到的按鈕要再調整調整,不論從鍵帽或者間距重新設計都可以。

目前這件帽的感覺讓我想到了Kinesis Advantage鍵盤,我感覺有點相似,由於鍵盤還在墨西哥,也就無從比較了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