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作36鍵的小Esrille NISSE鍵盤

有過了製作UC36 Willow小鍵盤的經驗後,又想來製作另一把,使用了之前覺得不錯的Layout,這把Esrille公司的NISSE鍵盤,也是日本人所設計的鍵盤,其獨特的Layout是吸引我的地方,他的網站有提到參考的是日本的TRON keyboard,不過依照自己的需求進行了調整。這個鍵盤我一樣只取36鍵來使用,拇指區原本有五顆只取用外側三顆,而它的拇指區設計比較向外,而小Willow的拇指部份是我自己設計的,設計的有偏手掌內側,之前連續用了一周後,發現拇指的掌心肌肉容易發酸,感覺就是拇指太常往內折造成的,現在製作這把小Esirlle就剛好可以來驗證看看。



Esirlle NISSE layout的小指沒有特別往下,其主要原因我猜是該鍵盤的設計並非平的,而是中間高起的設計,所以小指不用特別往下挪,打字時應該就可以順利按壓到,但是放成平面來打字時,會感覺小指需要挪的較高才能壓到,因此我的UC36 Esrille NISSE設計,就把小指的部分往下挪動,以便符合自己的手指自然擺放的位置。


這次製作主板的部分時,還是有加入旋轉編碼器,但由於列印的不是很好,細節不明顯,導致不好安裝,所以就先放棄了,因為其他的部分都還好,就先不重印,先試著用看看。


拇指區真的要花時間習慣,因為距離跟之前的小Willow有些差距,剛開始用的時候很常按壓錯誤,後來就逐漸習慣了。使用小Willow拇指發酸的問題,似乎這把鍵盤使用後有所改善,需要再多點時間觀察看看了。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