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D印表機列印鍵盤測試(hotswap_pcb_generator)

這是讓我下定決心購買3D印表的GitHub專案,在過去幾週的研究,依照自已的需求,修改了線路類型、修改了二極體的配置、增加了LED孔、增加了EC11的基座,最終用3D印表機建構了自己的鍵盤。

之後如果有機會可以加LED上去看看效果,購買的LED到貨了,但是LED間距較短,這就得剪裁然後重焊接,才能正常對應到開口。


上週已完成左手,右手的部分其實這幾天已經完成,但今天才終於完成QMK韌體設定的部分,讓鍵盤能正常工作起來,之前一直沒自已寫過QMK Split Keyboard(都用現成的),直到最近才看著文件與範例進行撰寫測試,今天才正式完工,在多次的錯誤後,也取得了不少的經驗,大致上已經知道該如何調整,今天測試後發現,這樣的分離式鍵盤似乎不太適合在我設計的配置上,也許要再調整些位置,還有鍵盤的高度已也是很重要,也許用水泥、木板或者其他材料再重新建構外殼會好些,由於印表機的限制,目前外殼跟底板都是分兩片列印,這導致了外殼的結構不牢靠,對使用的體驗影響很大。



我的Layout設計是TLK加縱橫曲線弧度,列印時怎麼喬也沒辦法把外殼一次印入,PCB的部分倒是可以正常印出,當初應該買Ender Max的啊!!

EC11的部分還得再看是什麼問題,因裝上去使用時,有成功使用一次,但按鈕的部分則是一直不成功,然後後來就一直無法使用了。由於本身沒依照規格書上加上10K電阻配5V電源給兩個訊號接點,我猜應該是這樣導致電壓不足,進而影響了訊號的穩定度。

底部列印的部分,可能要再看怎樣才是最舒適的,目前這樣打起來,5度仰角似乎是還可以,只是手腕的部分再拉高一些會更舒,這就要掌托了。

拇指處的部分,這次改成2U的鍵帽到該處,為了能夠跟ExDactyl的拇指區類似而調整的,但是延伸的另兩顆按鈕我調動到食指可勾到的地方,這跟之前的用法就有差異,哪個好用不好說,要用一陣子能能分出優劣,但這個畢竟是一般平面鍵盤,再怎麼好用跟曲面比還是差了一截啊!

留言